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荣 魏为强)4月13日下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总结我县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情况,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主要任务,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文成全面依法治县和县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刘中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罗招政、虞立清等参加会议。

  会上,大峃镇、珊溪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次汇报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情况,其他乡镇书面汇报;县委依法治县办汇报了2020年法治文成建设工作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法治文成建设重点工作清单》等计划文件。

  刘中华充分肯定2020年以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和各成员单位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习近平同志谋划部署法治浙江建设15周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利民为本、法治为基、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理念,以法治化改革、数字化改革为驱动,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着力彰显服务大局贡献度、法治乡镇显示度、社会稳定保障度、人民群众满意度,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文成,为“加快跨越发展、打造新增长极”夯实法治保障。

  刘中华要求要坚持法治化引领,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压紧压实责任、系统谋划推进,把牢法治文成正确航向。要坚持法治化改革,加快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构建县域依法治网体系,全面提高依法治县水平。要坚持法治化治理,高标实现法治政府既定目标、全面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效能、完善规范性文件审查制度、持续擦亮县域治理“文成品牌”,着力提升县域治理能力。要坚持法治化建设,深化乡镇法治化综合改革、诉源治理,健全“四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切实推进基层治理纵深发展。要坚持法治化监管,加强政法工作监督机制建设、司法监督体系建设和刑罚执行监督机制建设,加快构建规范高效司法监督体系。

  刘中华强调,法治文成建设是事关全县的战略性任务,是“八八战略”的重要内容,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好法治建设主体责任,凝聚强大合力,强化督查推进,做好人才保障,奋力开创新时代法治文成建设工作新局面。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