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科技特派员把脉支招 助力文成杨梅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丽君)为进一步助力我县杨梅产业健康发展,4月17日,由派驻我县的市科技特派员蒋巧俊牵线,县科技局邀请温州农科院的专家开展杨梅产业培训和研讨会。

  在珊溪镇雅坪村仰山社区库里人家农产品有限公司,温州农科院谢志亮老师作《杨梅种植栽培、杨梅分拣包装及品牌建设》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实用、接地气,参加培训梅农近百人。当天下午,由温州大学从事杨梅无损检测的袁雷明副教授、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从事果蔬贮运保鲜的金微微副教授以及温州科技职业学院12名创新创业学生组成的杨梅包装研发及推广团队、杨梅包装场建设团队、杨梅市场运营推广团队等3个团队,前往珊溪镇杨梅农创客服务中心,共同探讨文成县杨梅市场体系建设发展。会后,与会人员一行前往文成县杨梅“三位一体”农合联、塘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冷库及杨梅基地、库里人家农产品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参观交流。

  据悉,杨梅是我县的特色主导产业,县科技局积极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举办杨梅种植技术培训,引进杨梅新品种,制定杨梅团体标准,解决发展难题。下一步,蒋巧俊特派员成立的“梅”你不行——杨梅产地贮运包装服务站,将带领部分创新创业学生参与珊溪镇杨梅市场体系建设,建成1-2个杨梅分拣包装贮运示范场,提升当地杨梅贮运销技术能力,以增加当地杨梅产业抗市场风险能力。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