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乡村振兴集成改革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荣 李友汉)4月23日上午,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乡村振兴集成改革动员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全县“三农”工作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集成改革,确保“十四五”时期文成“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县委书记刘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主持会议,县领导虞立清、赵东佐、林乐融、刘云、张丽俊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农业企业代表、县现代农业与康养产业研究院、二源镇分别就未来乡村建设、专业股份合作、农业产业科技赋能、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作交流发言。

  刘中华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全县“三农”工作成效。他指出,“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对标新时代新要求,我们要锚定共同富裕目标,以乡村振兴为路径,以未来乡村建设为载体,以农村集成改革为动力,突出主体引育突破年和项目推进攻坚年“两个年”主题,抓好“三百攻坚”,奋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一年一个新进展。

  刘中华要求,要聚焦“巩固提升”,提升“小康码”数字应用系统,落细落实分类帮扶,拓面深化五级飞地抱团,在共同富裕上干出新成效。要聚焦“产业兴旺”,做好疫情背景下的粮食稳产提质,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新型股份合作制联合体建设,在现代农业上干出新成效。要聚焦“未来乡村”,总体把握未来乡村是什么、该怎么建设,积极探索试点打造亮点,抓实当前乡村建设任务,在农村建设上干出新成效。要聚焦“改革创新”,探索数字赋能,推进改革赋能,强化科技赋能,在盘活要素上干出新成效。

  刘中华强调,推进新时代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进一步健全“三农”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全面加强组织领导、集成要素保障、提升队伍素质,全方位提高做好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罗招政要求,各乡镇、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凝聚合力,确保“三农”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努力在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上取得新成绩。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