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文成:开启三百攻坚 推进四大工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夏季 李友汉)4月26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2021年第一次县(市、区)、产业集聚区比看现场会,晾晒全市各地1到3月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指标,集中比看各地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掀起克难攻坚、创先争优热潮。我县的龙麒源旅游度假区项目和生态循环利用产业项目参加比看活动。县委书记刘中华在温州主会场作工作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在温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县领导刘金红、虞立清等在文成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省级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聚焦“首季开门红”和“六重”清单落实,谈工作短板、话具体措施,现场人员进行了测评。刘中华就我县当前主要短板问题和下步攻重点、争先进的目标措施作了汇报。文成下步将重点做好四方面补短攻坚举措。一是引育并举抓实经济赶超,加快推动传统景区向现代旅游功能区转型,做优“侨家乐”提热度,导入一批优质农业经营主体;二是做大县城深化环境再造,加快一期核心起步区建设,高标推进“未来乡村”试点村建设;三是改革创新推进共同富裕,打造低收入农户精准帮扶数字化系统“共富帮”,破难攻坚推进“两山银行”运营,大力建设以交通为重点的现代化城乡基础配套;四是一线破难锻造文成铁军,对标对标“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要求,坚持每季点题出征一批破难攻坚项目,确保省“152”工程落地2个以上、百亿级项目落地1个、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5个以上、总部经济税收6亿元以上、新增“四上”主体40家以上。

  姚高员对文成一季度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文成要围绕“后发崛起、共同富裕”开展攻坚。要专题研究争先进位措施,确保落后指标摆脱落后位置;要深入谋划文旅消费提振文章,推动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攻坚重大项目引进推进,针对投资进度滞后的短板,组织专项攻坚,确保在上半年完成进度追赶。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作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聚焦聚力“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对标对表“六条试金石”、集成运用“八化工作法”,比着学、赛着干、争着上,呈现出“起步就奔跑、开局就争先”的良好态势,干出了温州气势、精彩开局,彰显了奋勇争先的志气、提速提效的锐气、改革开放的大气、善作善成的勇气。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之年、大干之年。省委在省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上强调,全上“跑道”、都跑起来。这个“跑道”不仅仅指数字化改革的跑道,更是现代化先行的跑道,各项工作全方位比拼的跑道,核心要求就是找准新跑道、跑出加速度、确保高质量。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紧扣二季“庆百年”、三季“迎国庆”、四季“全年红”,在各领域各方面争当领跑者,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改革开放、能级提升、营商环境、幸福建设、市域治理等走在前列。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