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全市“侨家乐”品牌民宿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文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荣 李友汉 郑国统)4月28日~29日,全市“侨家乐”品牌民宿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文召开。市委书记陈伟俊强调, 打造“侨家乐”民宿品牌是温州发展旅游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一项创新性工作,要发挥温州作为全国重点侨乡的独特优势,打造具有温州辨识度的“侨家乐”品牌民宿,成为旅游发展的靓丽名片、乡村振兴的标志成果和共同富裕先行的示范窗口。市领导王军、任玉明、娄绍光、王丽峰,县领导刘中华,罗招政等参加现场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人、政府分管负责人,市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侨家乐”品牌民宿业主代表等。

  会上,市文广旅局、文成县、洞头区、永嘉县、瓯海区茶山镇、“侨家乐”品牌民宿业主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县委书记刘中华代表文成就“侨家乐”民宿发展试点工作作介绍。去年以来,我县立足文成实际,明确内涵、制定标准、同一品牌、完善政策,提出“侨家乐”要彰显“侨”的元素、展现“家”的温馨、感受“乐”的体验,并统筹安排资金5000万元,专项用于“侨家乐”品牌民宿发展,着力把“侨家乐”打造为符合“国际化休闲旅游目的地”要求的高端休闲旅游产品。

  “侨家乐”推向市场以来,已辐射带动全县152家乡村民宿解决直接就业2132人,实现合作农户人均增收2万多元,有效促进乡村动能增强和生态价值转化。

  陈伟俊强调,“侨家乐”展现的是未来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体现的是内外互动发展的独特风景,彰显的是人民美好生活的生动场景。要把定位做准、彰显“侨家乐”的国际影响力,走好差异化、个性化的“侨家乐”发展之路,为“世界的温州”增添一道亮丽风景线。要把品牌做特、提升“侨家乐”的品质吸引力,制定温州“侨家乐”民宿标准体系,形成区域性、产业性、企业性的品牌特色,培育“侨家乐”示范集群。要把产品做精、增强“侨家乐”的发展竞争力,凸显“乡愁、绿色、洋气、艺术、年轻”味道,打造特色品牌矩阵,培育梯度式产品体系,构建多元化功能服务。要把内涵做深、赋能“侨家乐”的文化凝聚力,把温州文化基因和城市精神融入“侨家乐”场景,更加注重精神传承、侨韵侨味、情感共鸣,以文化凝聚力提升品牌内涵和竞争力。要把影响做大、扩大“侨家乐”的品牌渗透力,加强组织发动、协调联动、创新驱动,数字赋能建立动态评价机制,让更多有情怀、懂管理、善经营的人才投身“侨家乐”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百丈漈石庄村、长塘村等地现场考察 “侨家乐”民宿建设情况,切实感受乡野田园中“土到底、洋到家”的随性和自在。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