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镇“学史力行”助推民生实事项目优质提速

选实事、盯节点、聚合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文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珊溪镇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将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实效。4月29日上午,该镇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召开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督办会,聚焦“四大工程”,围绕“三百攻坚”和“两个年”行动计划,高质量建设“宜业宜居宜游”新珊溪。

  珊溪镇党委成员、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县级以上人大代表、部分镇人大代表、相关项目工程业主单位及施工单位、部分村村书记参加会议。

  优“选”十大民生实事。镇人大主席团首先通报2020年民生实事满意度测评情况和2021年民生实事票决情况,公布今年重点督办的10项民生实事项目。

  为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此前,该镇通过广泛征集、走访视察、座谈调研,共收集百余件民生实事,涉及教育、医疗、环境、交通等多方面,最终经人大代表票决选出珊溪实验幼儿园、第二人民医院等10项群众最关切、最需要、最盼望的民生实事项目。下步,该镇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用心用情用力助推各项民生实事,持续提升民生温度。

  紧“盯”项目时间节点。会上,10项民生实事项目的业主单位、施工单位代表分别发言,就项目整体规划、目前进度、下步安排进行汇报。从汇报情况来看,各项项目均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如红色文化旅游项目,涉及的游客服务中心正在加速建设中,目前已基本完成刘英纪念馆修复、瞻仰区改造等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人大代表犀利发问、直击重点,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细化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分工,保障民生实事项目“如期交付”。同时,该镇将成立专项督办组,实施“定时定量定责”推进机制,紧盯签约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竣工、建成项目抓管理,促进民生实事项目按照既定计划及时、保质、争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凝“聚”多方同心合力。民生实事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需要相关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等职能部门联合协同、同频共振,凝聚促进民生实事项目发展的强大合力。

  该镇将一如既往地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职责和担当,定期召开民生实事项目研判推进会,实行“一周一研究、一月一汇报、一季一督查”工作机制,督促各职能部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承担统筹协调服务,全方位、全过程配合部门之间、镇村之间沟通畅达,促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真抓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镇党委书记蓝建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办好民生实事是为人民服务的重要体现,全镇上下要构建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新局面。在民生实事项目上,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强化协调联动、突出实事成效、加大督查力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回应群众的关切,以改善民生、群众满意的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给广大群众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