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公阳乡  -> 正文公阳乡

公阳:创新“3+”模式学党史 行“史”知始促有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热情,公阳乡党建服务中心创新推出学习教育式、岗位拉练式、为民办事式等“3+”主题党日活动模式,发布党建资源清单,切实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党群服务阵地区域化党建平台的作用。

  “学习教育式”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明理增信”。该乡依托官山革命烈士墓、苏维埃政府成立会址纪念地、红军挺进师革命遗址纪念地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学习一篇四史、朗读一段党史、缅怀一位先烈、聆听一堂微党课、举行一场宣誓、分享一份心得、共唱一首红歌”“七个一”教育活动,让党员同志进一步认识到中共党员的身份与责任。

  “岗位拉练式”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比学赶超”。该乡坚持党员日常业务工作与党的组织生活有机结合,建立党员岗位练兵制度,确定每日1小时为自主学习课时和每周学习日,并设置“乡、村”两个组别,每月按组别各设置20个“四史”知识抢答题。截至目前,全乡共开展 “岗位练兵式”党日活动16余场次,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学率达100%,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为民办事式”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提效聚力”。通过“云端访、入户问、红箱征”征集民情民需,扎实开展“我志愿 ? 同实践” “我为企业解难题”等一批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和成效。截至目前,党员干部帮助解决民生实事32件,为返乡创业青年设立创业就业岗位18个,改善帮扶村内道路、农田水利、生活用水用电、村容村貌等公共基础设施,推动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