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继承“革命星火”精神 珊溪打造“重温革命史”初心之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黄成杰 李忠涛)本期“筑梦新时代奋进颂党恩”系列报道,走进文成革命老区珊溪镇,探访红色印记,了解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

  眼前正在进行路面铺设和外立面改造的,是珊溪坦岐村的红色文化街巷改造工程,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施工当中。红色文化街巷是一条致力于打造一个集爱国教育、休闲旅游、文艺创作等为一体的特色街巷,街巷的改造提升主要包括沿路外立面改造、路面改造提升等。项目于去年12月开始建设,目前已经投入了350万元。

  珊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林微燕说:“石头房、泥墙,这些都是当时革命的历史印记,我们以这条路为突破口,抓紧进度推进景观小品,其他工作也在有序地进行中。其中,绿化马上就要进场施工了,争取赶在五月下旬进行扫尾工程。”

  在珊溪,除了坦岐村的红色文化街巷在紧张施工外,刘英纪念馆的改造提升工程也在进行中。今年,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该镇负责打造“重温革命史”初心之旅,刘英纪念馆3A景区创建就是“重温革命史”初心之旅中的重要一环。该项目总投资1300万元,分为一期景观改造工程、二期道路和建筑改扩建工程等。

  珊溪镇旅游管理员赵碎彬介绍:“当前,我们一期已经完成了游步道的改造提升、雕塑广场的铺砖改造,以及后广场的铺砖和大部分的景观改造提升工程等。二期中的3A级旅游公厕已经完成主体,正在进行内部的装潢,全部工程将于5月20日之前完成。”

  据了解,珊溪镇的“重温革命史”初心之旅,具体包括刘英纪念馆区块和红色坦岐村打造,整个项目总投资1755万元,从去年11月开始建设,一期工程预计5月下旬完工。
据悉,一期工程包括刘英纪念馆和坦岐的红色文化街巷,以及朱大孝故居。目前,朱大孝故居整个框架已基本上完成,下一步将进故居的内部布展。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