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正文乡镇

文成: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各乡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支书学院促学干 带头破难当先锋

  二源镇以“支书学院”为抓手,通过“理论学习+实践实干”双渠道送学模式,为书记们提供“定制式+点单式”特色课程,聘请讲师月月推送最前沿、最实用、最贴心的“学餐礼包”,目前已实现多类型基层组织书记“家门口”免费就学自由。

  学完特色课程,书记们回到各自支部深入开展“桃梨讲堂”“方言微党课”“午间茶话会”等特色品牌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学、室内室外穿插学,通过讲座学史、走学党史、耕读学史、送学上门等多种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该镇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国家级卫生镇创建、“最美”村庄打造、“村社擂台·三比三看”等有机结合,加快解决一批群众、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二源镇湖田村党支部书记黄国炜牵头组建两新组织党组织“文成县农开区联合党支部”,通过阵地共建、资源共享实现村企联建,引领多家非公企业抱团增收。通过构建由“企业、高校、农户”三方组成的股份制合作农场,有效畅通资金、技术、土地等资源要素投入渠道,实施“保底收益+按股分红”合作方式,成功实现金丝皇菊种植成本亩均降低600余元、产量翻一番,带动农户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

  精准监督察民情 为产业发展护航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坦镇铁军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通过下村、下地、下基层等措施听民意、找问题、定措施,干实事、解难事、长本事。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该镇纪委把监督探头伸至田间地头,实地了解依仁村澳洲淡水龙虾与水稻套养模式的耕前准备情况,用精准监督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低收入农户通过土地流转收‘租金’,发展产业得‘现金’,养殖务工赚‘薪金’,资金入股得‘股金’,村里的日子会越过越有盼头的。”黄坦镇依仁村支部书记叶时欣信心十足地介绍道。同时,组织委员及纪检干部等人还深入严本村澳龙虾苗培育基地督查项目资金拨付情况及虾苗售卖现状,对产业扶贫进行全程监督、保驾护航,充分发挥村级监察联络站的“前哨”作用,以严明的纪律护航产业发展。

  “民呼我应”办实事 学史力行解民情

  在公阳乡,村两委班子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群众诉求为风向标,随“需”而动,努力在学习教育中深耕民生项目。

  公阳村两委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部分村民的田里不通路,全靠踩着田埂边走,道窄坡度大,存在安全隐患。村两委把这个事情记到了心里,前往乡政府、资规所等部门了解建设条件和难点,去实地考察确定乡间步道建设范围,争取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农作需求。经过充分协商和前期准备,涉及三个自然村,长3000米宽1米的农村步道开工建设。
下一步,公阳乡将继续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在每个村设置民情瞭望站,以网格为区块基础分点布设30个红色意见箱,听民意、找问题、定措施,“8090”宣讲团也联合“五色同心”志愿者们开展认领服务,开箱即开始,收件即行动,学史力行解民情、促发展,推动全乡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扎实有力。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