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反诈疫苗接种有效 遇诈群众第一反应找民警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洛销 周冰洁)5月17日上午11时,张某神色紧张地跑进黄坦派出所,说自己的医保卡被盗刷透支了15680元,请求民警帮忙联系上海市虹口区公安核实下情况。

  张某告诉民警,早上她接到了自称是温州社保总局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的医保卡在上海第一人民医院刷卡买药透支了15680元,这涉及到了盗刷医保的违法犯罪行为,需要张某立即同上海虹口区公安局联系,并要求张某录一段视频,该工作人员会帮助她联系上海公安进行案件处理。张某十分着急,因为电话里该社保局工作人员所说的个人信息与她本人相符,但平时也有受到公安的防诈知识宣传,第一时间想到先去当地派出所核实,便没听从电话里的要求赶紧前往黄坦派出所。

  民警了解了前因后果,对张某的防范意识表示了赞许,并登陆“浙里办”对她的社保卡消费记录进行了查询,确定告知张某是遭到了诈骗,张某成功避开了一起诈骗导致的经济损失。随后,民警又向张某详细讲解了近期几类诈骗案常用手段,张某对民警表示感谢。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