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看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荣 张玲)5月19日上午,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强调,制造业是立市之本、强市之基,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大抓制造业,深入实施“制造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制造业全方位转型、系统性重塑,为建设“五城五高地”提供强有力支撑,奋力谱写好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的温州篇章。

  县领导刘中华、罗招政、林乐融、张丽俊在文成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对标建设“重要窗口”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在产业发展导向上突出数字化、服务化、绿色化“三化”融合,布局上强化企业集中、产业集聚、生产集约“三集”发展,要求上注重产业链、创新链、生态链“三链”协同,水平上坚持优存量、拓增量、提质量“三量”齐升,抢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会议强调,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构建和落实“3+4+5”工作体系。要以“三千三万”为目标,推动超亿元制造业项目招引建设、降本减负、企业智能化改造和“5+5”产业集群规模、规上工业企业数、新增企业上云数实现新突破。要以“四大倍增计划”为抓手,着力实施数字经济发展倍增计划、科技型和高新企业倍增计划、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引倍增计划、上市企业数量倍增计划;要以“五大行动”为突破口,着力开展标志性产业链培育提升、智能制造转型、循环枢纽构建、重大平台提能升级、市场主体培育等行动。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实施“制造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作为“一把手工程”,提升政策精准性和时效性,高标推进营商环境十大举措和十大品牌落地,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在“六比争先”中抓落实、开新局。尤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贯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始终。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