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镇召开“红色坦歧 星火1935”党史党课研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文洁)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县委工作部署要求,借势百年建党之契机,珊溪镇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串联刘英纪念馆——珊溪镇坦歧村各个节点,着力突出革命“红色”、云江“绿色”、古物“古色”、文化“文色”,打造“星火1935”红色基地。

  5月18日,为重点挖掘坦歧及文成其他革命历史,提升基地创建内涵,确定一个高层次、有内涵、有影响力的红色主题,市委党校教育长武久立带队赴珊溪开展党史党课研究座谈会。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惠文陪同。

  会上,珊溪镇党委书记蓝建荣就“星火1935”红色基地创建情况及珊溪革命史进行介绍。该项目紧扣红色主题,按照3A级景区村标准,谋划星火驿站、朱大孝故居陈列馆、月光支部等11个子项目,推出“瞻仰一次圣地、吃一顿红军饭、唱一首红军歌、走一趟红军路、读一本红军书、听一堂党课、参观一次纪念馆、净化一次心灵、挖掘一种内涵、铸就一种精神”“十个一”特色活动,打造集红色研学路线、红色旅游目的地、基层党建示范点、共同富裕乡村样板等为一体的红色基地。珊溪是闽浙边临时省委驻地,也是瑞泰边第一个党小组诞生地,拥有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镇希望借助市委、县委党校的力量,提炼形成“1+X”的文成党史系列课程,立足“星火1935”红色基地,向广大党员干部讲述文成光荣的革命历史及其对浙南革命历史的贡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市委党校一行指出,珊溪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值得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重点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收集一批“活教材”,拍摄、编写老党员口述历史影像,梳理收集战场、会址、旧物等革命历史遗存,在尊重史料的基础上完成场景再现;二要提炼一种革命精神,通过现场调查走访、历史文献查阅等方式完善党史故事,深入拓展“月光支部”党建品牌,提炼总结本土特色;三要打造一批现场教学点,重点打造刘英纪念馆、朱大孝故居等特色突出的红色阵地,组建培训一批专业素养高的讲解员队伍,讲好文成红色故事。下步,市委党校将在党史课堂怎么讲、现场教学怎么学等专业方面给予支持。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