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南田镇以党史学习教育点燃乡村跃迁升级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田镇在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紧盯经济赶超、环境再造、民生幸福等领域,在项目建设、民生实事上出实招,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

  一是聚焦项目建设,激活发展新动能。坚持把学党史同项目建设相结合,深入开展主体引育和项目推进工作,建立“一个项目/一家企业、一个领导、一支队伍、一跟到底”工作机制,全力保障项目用地、用工、用电、融资等要素需求,为落户项目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已招引1家总部经济企业,并与2家企业进行洽谈。大水桥现代文旅、侨家乐改造提升等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二是聚焦环境再造,描绘发展新画卷。以5A创成为契机,以“两最”村社创建为载体,组建6个攻坚专班,大力推进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全面推进“三边三化”、“六乱”整治行动;提速武阳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工程,有序持续推进景区村、美丽田园、武阳未来乡村示范创建工作。用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举措。目前,已开展清洁行动31次,发动党员700余人次。

  三是聚焦民生幸福,凝聚发展新合力。依托两个专项活动,组织联片领导、社区书记、农村指导员、驻村干部、村两委主要干部等分组走村入户巡诊,收集民情民意,了解民盼民怨。截至目前,共排摸民生实事12个、难题积案12个,由“联村领导+分管领导”共同认领,助力问题解决、推动工作落实。此外,九宅底安置小区、外宅旧村改造等一批民生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民生福祉得到持续增进。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