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文成:活跃在廊桥的“微”时刻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一琦 王教谕 王周琪)小马扎、长板条、高凳子,错落不一;小朋友、青年人、老党员,受众多元;听广播、讲故事、谈感想,活动丰富。5月19日下午,大峃镇在龙川廊桥上开展了“对话百年·跨越时空的一封信”系列活动第二场。廊桥下,奔腾的河流追溯了百年;廊桥外,垂挂的雨帘隔绝了时空;廊桥里,烈士后人讲述的革命故事更是让党史学习教育“身”临其境。

  革命故事引人看,捕捉“微”感动

  廊桥上,记录着大峃镇53位烈士革命故事的展板,吸引了大批本地群众驻足观看,有老人猫腰读故事细算烈士牺牲的年纪,有妇人抱着孩子朗读革命动人故事传承红色家风,有青年人读到烈士英勇的事迹刹那间就红了眼眶……更多的是群众们拿出相机记录这场活动、这些故事、这些逝去而又近在身边的“微”感动。

本地群众驻足细读革命故事(文成县大峃镇供图)

  花样活动学党史,绽放“微”精彩

  一段声情并茂的广播拉开了本场活动的序幕,广播里赵刚烈士遗孀的“哭诉”,揪紧了在场听众的心,带着大家回到“风雨飘摇”的时代。其后,受邀到场的英烈后人赵红媛、吴标两人分别讲述了烈士赵刚、吴觉前最真切的革命故事,鲜活了先烈英勇形象,赓续红色基因,澎湃了在场听众的心境,赢得阵阵掌声。龙南村“一肩挑”女书记赵恒思更是将自身的感悟写成了一封回信《写给龙川革命烈士们的一封信》串联古今,将观众的思绪拉到豪迈小康大道上。新时代的图景、家乡山河、乡村振兴都浓缩进了这封书信,用信仰的传承致敬先烈、告慰初心。活动形式多样,每一个亮点都在廊桥里“微”绽放,聚拢高光。

英烈后人讲述革命故事(文成县大峃镇供图)

  心得感悟大家讲,实效“微”荡漾

  “我心中的英雄是郑敬衡,他忘我投身革命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他坚毅的品格感染我,一定要办好村里环境整治这件事”在活动交流互动环节,在场的观众也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内心,纷纷起身分享自己心中的英雄和感受,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烈和红军精神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党旗增辉添彩,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龙南村“一肩挑”女书记讲述自身感悟(文成县大峃镇供图)

  办活动求实效,活动从“视、听、说”三维立体角度更接地气地向百姓普及党史学习教育;村干部分享感悟在聚拢民心的同时更具实效。这场活动更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微小的种子悄然播种在群众的心田,为民办实事的激情就播散在干部的心上,忠心向党的信仰更是扎根在人民心间。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