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书香政协|文成县政协开展“书香政协·畅想沙龙”暨社情民意信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5月26日下午,县政协开展“书香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员畅想沙龙活动,进一步激发政协委员、特邀信息员参政议政热情。

  活动通报了2020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总结了今年工作进展情况,并围绕近期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重点,结合近期社会热点和人民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特别就小微企业发展、普惠托育、规范医疗护工建设、青少年心理健康等选题,开展激烈讨论,并分别认领承担撰写任务。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益,积极建言,为推动全县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供了许多真知灼见。

  活动认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推动党治国理政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的重要途径,社情民意信息员要学史力行,在参政议政和反映群众心声、意见建议上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要在“精准”上下功夫,在选题方面,要重点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着眼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上寻找切入点。要在“实效”上下功夫,对选题内容,要深入开展调研,通过了解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的心声,挖掘问题的本质,从而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在“合作”上下功夫,政协办公室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利用政协人之家阵地,通过“崇学善思书香政协”读书学习载体,组织社情民意信息员开展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切实提高信息员综合能力素质;同时针对国家、省市政协履职重点内容,结合实际,以“畅想沙龙”的形式,常态化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广泛征集选题,集聚智慧,着力提升社情民意信息撰写质量。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王乐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