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组团”学党史 “初心”见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苗苗)珊溪镇离退休党总支充分利用红色阵地,深挖红色资源,以“线上+线下”的形式,采取“4+N”的方式,开展一次“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展现银龄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荣获浙江省“红色基因永相传”主题党日活动优秀案例大赛二等奖。

  一是坚守红色阵地,弘扬红色精神。利用刘英纪念馆(省级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红色阵地,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一次党史主题学习、上一堂微党课、举行一场新老党员信仰对话4部曲活动。实地参观、聆听讲解,学习红十三军、红军挺进师以及挺进师政委刘英同志在珊溪的革命斗争史。支部书记按照时间脉络、重大历史节点,宣讲党史、展示成就、谋划发展,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并鼓励老干部继续为建设美丽珊溪添砖加瓦。

  二是加强红色建设,创新活动形式。组织老干部重走百万山,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长征精神。为老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并对当年3月入党的3名老同志致以生日祝福,体现了政治生活的满满仪式感。时值浙江省75个红色旅游重点景区之一的刘英纪念馆正在加紧改造提升,老干部们发挥银龄监督作用,考察刘英纪念馆改造提升情况,在廉政教育基地,老干部们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工程建设情况和进度的介绍,全程参与,共同探讨,群策群力。

  三是培育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老党员包学冠自撰并朗诵《悼刘英烈士祭文》,全篇由四字词语组成,歌颂英雄伟大事迹。部分老干部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故事以及活动感悟。本次活动加速“银龄宣传团”的组建和行动,21位老党员参加志愿者队伍,帮助宣传党史等工作,并取得了丰厚成效。《庆祝建党百周年》方言“三句半”登上人民网、新华网;老党员包学冠自撰《血染的丰碑》登上《温州日报》;两月之内,银龄宣讲团共给省市县镇15个参观团2300余人宣讲刘英故事。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