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铜铃山镇  -> 正文铜铃山镇

网络中国节·端午|铜铃山镇:初心映百年 手绘端午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10日,“瓯江红”温州市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铜铃山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手绘端午蛋活动。

  手绘蛋画重温传统习俗。每年农历五月初五称端午节、午日节、艾节、重五、蒲节等,是夏季驱除瘟疫的节日;有划龙舟、吃粽子、沐兰汤、小儿画额、戴香包、佩长命锁、悬艾叶、吃五黄(黄鳝、黄瓜、黄鱼、雄黄、咸鸭蛋黄)等习俗。活动中,工作人员还组织村民手绘端午蛋,村民充分发挥想象力,有的画党徽、画廉洁、画粽子等等,引领廉洁过端午,初心映百年的节日风尚。

  手绘蛋画知晓今日党史。活动中还开展了党史回眸,1952年6月10日毛泽东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成立大会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2003年的今天,《“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发行,《纲要》从思想路线、发展道路、发展阶段和战略、改革开放、根本任务、根本目的等方面,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行了阐发。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历史波澜壮阔,党在各个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宝贵经验以及伟大精神都值得我们后辈深入学习研讨。

  手绘蛋画激发爱国情怀。端午,据传是中国古代诗人屈原,投汩罗江殉国的日子。屈原是中国文学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他所开创的新诗体--楚辞,突破了《诗经》的表现形式,为中国古代的诗歌创作开辟了一片新天地,后人将《楚辞》与《诗经》并称为“风、骚”。他的爱国情怀激励着我们奋发有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激励着中华儿女在人生道路上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赵海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