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走近刘伯温》等地方课程发布推广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鸣)6月21日下午,文成县地方课程发布会暨推广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标志着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文成县地方课程读本《走近刘伯温》《指尖上的文成》《民风民俗看文成》正式发布。

  该教材由县文广旅体局携手县教育局共同编写,组建了以县二源镇校老师为骨干的编委会,聘请本地专家作为学术顾问,县非遗中心构建内容大纲和进行专业性把关,历时两年,精雕细琢,终于成书。

  教材共印刷了3000套,县文广旅体局正在进行面向全县各小学低年段学生的发放工作。下阶段,县教育局将通过纳入学校课程体系、教学设计评比、教学成果展示、借助品牌活动拓展展示平台等方式进一步做好课程推广。

  地方文化普及工作功在当下,利在千秋,有助于培育孩子们从小树立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觉。教材的编撰和使用,旨在加速铺开我县非遗进校园网,让孩子们在校园中汲取文化的养分,在心中播下热爱非遗的种子。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赵海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