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巨屿镇退休干部为新党员上第一堂党史课

深挖党史“精神富矿” 传承红色根脉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林)“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引导老干部讲好党的革命故事、红色故事,6月22日上午,巨屿镇退休党支部书记林加勤同志在穹口村的刘英公园,为巨屿镇16名新年轻党员上了入党以来的第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

  巨屿作为一个红色基因浓厚的革命小镇,并不缺革命故事。林加勤书记深入浅出,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奋斗史,还结合巨屿当地特色,讲述了烈士刘英同志斗争事迹。

  林加勤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孜孜以求救国救民,在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积累了大量经验和智慧。我们作为前一批的探路者,唯一能做的便是将这些经验与革命的故事一次又一次的讲述给后生,让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始终延续在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中。

  随后,林加勤书记还与在场的年轻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并交流了自己的感想。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和林加勤的党员历程,深深触动着青年党员的心。年青党员们表示,倾听了先烈的事迹后,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以后要以党员前辈们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根群众,履职尽责,为群众多办实事,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身份。

  老干部和年轻党员齐聚一堂,不仅仅是听老干部讲述过往的故事,更是对年轻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激励。今天的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更是一场仪式,由新党员们从退休老党员的手中接下这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接力棒,带着党的宝贵经验,勇担伟大时代使命,以昂扬姿态砥砺奋进新征程。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