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文成县职业高级中学举办“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丽容)为响应《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文成县职业高级中学结合实际,在5月24日-28日开展了校园文艺汇演、技能比赛、专业实践体验等职业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展现该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和学生风采。

  本次职教周活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为主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在文艺汇演环节,歌舞、朗诵、书法、古琴、茶艺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歌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赞美新时代的幸福生活,激励全校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追梦人。

  在烹饪技能竞赛中,同学们通过对原材料的加工处理,展现了烹饪专业学生的扎实基本功。参赛学生的刀工娴熟,动作标准迅速,处理后的原材料粗细均匀、长短一致,赢得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肯定。

  进入专业实践体验环节,园林专业的学生在耕地、播种、施肥等过程中体验劳动的快乐与农民的不易;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则到幼儿园体验了一回当老师的感觉,运用平日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小朋友们和谐愉快相处,与他们一起上课、玩耍、画画、学习,深受小朋友们喜爱。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开展,既为同学们展示专业技能水平提供了平台,也向社会充分展示了师生的精神面貌,为进一步推动该校职业教育工作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建设增光添彩。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