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人社局:走访慰问烈士遗属 浓浓真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6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志金)为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缅怀英烈事迹,关心关爱烈士家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守好红色根脉,不忘初心使命,6月26日,县人力社保局党员志愿者爱心团队自愿捐资,赴百丈漈镇开展慰问烈士遗属活动,深入了解、关心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及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志愿者一行首先来到镇头村烈士遗属刘万满家中,细询问了老人的家庭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感谢烈士们为今天的幸福生活作出的贡献,并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据了解,刘万满二岁时父亲被国民党枪杀,成为孤儿,靠吃百家饭长大。2019年5月,他唯一的儿子又不幸患鼻咽癌去逝,其本人又患有心脏病,靠起搏器维持生命。但刘万满面对困难和不幸,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和挑战厄运。

  在西段村烈士遗属吴虞楚家中,志愿者们耐心倾听其讲述自家的红色故事。1949年5月,国民党军李延年的部队溃兵从长江防线败退下来,一万多人窜入文成县境内。吴虞楚的父亲吴礼康带领村民兵配合青景丽中心县委警卫队截击,在篁庄后畔山高尖下与敌军进行激烈战斗中,不幸中弹,光荣牺牲,年仅31岁。

  志愿者们表示,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他们开展这个活动是为了缅怀、弘扬革命烈士不怕牺牲、甘于奉献、不怕吃苦的革命精神,希望新时代的年轻人能继承革命先烈的美好品质和坚贞不屈的精神。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关爱烈士遗属群体。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