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党史|百年航程 赤子侨心 来听主席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百年的历史征程中,文成华侨侨胞始终亲历其中,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6月11日上午,文成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金红走进筹建中的“侨心汇”政协委员会客厅,为政协委员、侨界代表和政协机关干部讲了一主题为“百年航程凝聚力量赤子侨心与党同行”的专题党课。县政协副主席李标主持。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一百多年来,文成华侨从无到有,一批农民赤手空拳闯天下,靠提篮小卖站稳脚跟,靠菜刀、剪刀和剃刀打出一片新天地,靠勤劳节俭积累财富;一百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历史时期,广大文成籍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祖国家乡的经济、文化、教育等各项建设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刘金红用三个“伟大飞跃”和一个历史性成就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通过梳理文成华侨移民潮和华侨出国谋生创业史回顾了文成百年侨史。通过历史上的典型事例,切实增强了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引导广大政协委员、侨界代表和政协机关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和文成侨史,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刘金红表示,百年党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文成侨史是一部祖国与华侨侨胞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广大政协委员、侨界代表和政协机关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侨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学出理想信念、人民理念、担当精神和廉洁自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动力,为助推文成打造“重要窗口”,建设“三美文成”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就下一步工作,刘金红强调,要准确把握会客厅的功能定位,继续筹建好“侨心汇”政协委员会客厅,充分发挥牵头委员的主体作用,仔细遴选侨界、文化界、教育界等具有代表性的委员组建会客厅委员团队,精准界定知名侨商、侨领、侨眷、侨新生代及“侨家乐”民宿主、乡镇和村级侨联组织负责人等为会客厅“常客”,更好发挥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的功能作用,通过海外委员工作室、乡镇村级侨联让侨界委员影响侨界群众、侨领侨商、新生代华侨等,拓展海内外侨胞侨眷的关系面、辐射圈,将委员会客厅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拓展到海外,汇聚侨心侨智侨力助推文成经济社会发展。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王乐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