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党史|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重温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6月21日上午,文成县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文成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副主席郑士钗、李标、雷旭燕,党组成员叶飞,秘书长郑丹丹参加活动。

  活动中,刘金红与政协机关支部第三党小组的青年党员一行来到珊溪镇罗山村寻访红色人物,聆听96岁高龄的地下老交通员刘开业同志讲述亲身经历的抗战故事和吟唱的革命歌曲,并为他送上慰问金、慰问品。“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要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及老一辈革命同志的英勇事迹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学党史、办实事。”县政协机关一名年轻党员说道。

  刘英纪念馆前,刘金红带领全体政协机关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同志们高举紧握的拳头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通过宣誓,再次坚定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的信仰。

  在刘英纪念馆里,党员们满怀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文物,循着先辈足迹,在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中,学习他们为中国革命英勇献身的伟大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百年历程,更加坚定继续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在文成县政协党支部党史学习交流会上,青年党员诵读党章,庄严肃穆的神情,铿锵有力的声音,充分表达了对党章的尊崇和敬畏之心,也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引导党员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督促党员进一步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

  “从稚嫩到成熟,从弱小到强大,苦难辉煌四个字,正是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的真实写照。”秘书长郑丹丹通过党史上的四次严重危局和四个经验总结,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在危局与困境中发展壮大的专题党课。

  包学冠老师结合地下老交通员刘开业同志的事迹,为政协机关党支部成员讲述了老一辈同志的革命故事。随后,4名党员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党史学习,从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中汲取奋斗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政协机关工作新局面。

  听取发言后,刘金红要求,全体政协机关干部要持续保持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守牢初心底线。要持续弘扬革命精神,提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当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努力做到聚识更有为、建言更有效、监督更有力,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王乐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