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履职动态|县政协举办2021年政协委员暨政协机关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教育引导其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31日,文成县政协2021年政协委员暨政协机关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绍兴市委党校开班。县政协副主席郑士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县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8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读书班学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自身革命推动社会革命的实践历程与基本经验”“国学智慧与领导力修炼”“委员履职能力提升”等内容。此外,读书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红色教育等方式交互进行,引导学员学习党史知识,提升政治素养,强化履职本领。

  开班仪式。明确学习目的增强学习实效 6月1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文成县政协办公室主任胡学奏主持开班仪式。绍兴市委党校李俊致欢迎辞,介绍了浙江绍兴的基本情况,悠久历史、人文荟萃与丰富的党的思想理论教育资源,并明确了相关纪律要求。文成县政协副主席郑士钗作开班讲话,宣布了培训班临时党支部成员名单,并对培训班提出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培训的任务、目标、纪律,希望各位学员一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联系实际认真学习、结合实践深刻感悟,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达到“充电”、“补钙”、“提神”的目的,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伟力、政治定力和奋进动力,在新征程中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

  党史、理论教学。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使命 开班第一课上,绍兴市委党校高级讲师韩兴雨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自身革命推动社会革命的实践历程与基本经验》,通过梳理中国近现代史、现代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重点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

  6月3日上午,浙江省政协原副秘书长徐向东作了《委员履职能力提升》授课,从政协的发展起源、历史由来、性质地位等多方面进行了阐述说明,重点剖析了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并结合自身工作感悟,对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现场教学。走读红色文化感悟“革命精神”红色之旅·守好红色根脉 6月1日下午,全体学员赴绍兴参观鲁迅故居和纪念馆,学习鲁迅的“人本主义精神”和“始终如一的战斗精神”,实地体会了鲁迅与共产党人的革命情谊。毛泽东曾称赞,“鲁迅的方向,就是中华民族新文化的方向”。通过学习参观,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感受很深,收益匪浅,感受到鲁迅当年生活情境的真实场所,品味鲁迅笔下风物,更为重要的是深切的感受到了先生的“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民族精神。

  6月2日下午,组织开展瞻仰周恩来纪念馆活动,集中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展览和《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瞻仰了周恩来童年用过的书桌、打着补丁的旧被褥等饱含沧桑的历史物件。周总理童年时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使大家深受教育,周恩来同志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使大家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在纪念广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表示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六个杰出楷模”,向周恩来同志学习,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坚定地用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真挚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为推动文成加快跨越发展、打造新增长极作出应有贡献。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王乐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