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大型历史话剧《刘伯温·霜台忠魂》建组 将于三地上演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2021年,刘伯温诞辰710周年。当传奇被搬上舞台,该如何演绎?7月12日,大型历史话剧《刘伯温·霜台忠魂》在浙话艺术剧院正式建组。

  据悉,《刘伯温·霜台忠魂》以明朝一桩反腐案为开端,以御史中丞刘伯温和左丞相李善长两位辅政大臣之间剑拔弩张、斗智斗勇的博弈为主线,彰显了刘伯温的胆识、担当、谋略和气节。

  这部由浙江话剧团与文成县共同合作创排的作品,集结了国内一流的创作者——陈国峰、胡瀚尹担任编剧,李伯男、刘昊执导,浙江话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余斌饰演刘伯温。该作品是浙江话剧团舞台艺术精品创作“省地合作”模式的又一尝试,以“地方特色题材”+“省属院团资源”的合作方式,充分挖掘浙江省各地创作素材,定向创作艺术佳作,探索文旅的进一步融合。

  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导演刘昊在建组会上对这部戏进行了导演阐释:“刘伯温的人生是传奇的,也是智慧的,是据理力争的,也是无可奈何的。我们通过一个案件作为起点,切入刘伯温的灵魂深处,去理清他的追寻,去探究他的思考,去感受他的情怀,去体味他的无力。我们力求通过刘伯温晚年所经历的这样一个护法的故事,从而向观众展现一个有血肉、有血性、有苦涩、有胸怀的一代名臣。”

  7月22日,刘伯温诞辰710周年之际,《刘伯温·霜台忠魂》将在温州东南剧院首演,7月24-25日在文成县文化中心剧院演出,随后将在杭州择日上演。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