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孝行200  -> 正文孝行200

第五十七期捐款: “孝行200”收到11000元慈善义拍爱心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张嘉丽)近日,文成新闻网“孝行200”慈善账户收到慈善义拍爱心款11000元钱。

 据了解,2019年文成县文艺家在阳光假日大酒店进行了一场作品慈善义拍活动。此次义拍共收到美术、书法、摄影、石雕、根雕等义拍作品27件,纪念品200多件,均为我县文艺家原创书法、美术、摄影作品以及签名书籍等。筹集拍卖款84900元和捐助款46595元,共计131495元善款。慈善义拍所得存入文成县红十字会账户,用于帮助残疾、困难人士,贫困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助学等公益事业。近期,由县文联牵头,将其中一笔善款捐赠给文成新闻网 “孝行200”慈善栏目,为贫困孤寡老人送去一些关爱与温暖。

  “孝行200”活动是2011年3月由文成县新闻中心发起的慈善、助残活动,旨在推行慈善理念,弘扬孝道文化。活动主要是每年征集一些爱心人士,结对60岁以上的孤寡、贫困、残疾老人,给每位老人送去200元钱(每位爱心人士可结对一名或多名贫困、残疾老人),让老人得到一点帮助的同时,也体会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栏目因办得比较贴近民心,2013年还获得温州市第七届“文明创建好新闻奖”优秀栏目奖,为唯一一个获奖的县级媒体栏目。“孝行200”开展至今,离不开爱心人士的参与,他们的支持,让活动得以继续下去。

   截至目前,“孝行200”栏目共收到善款227982元钱。10年的时间里,活动开展了100次。共有700多位老人受助,并有60位受助者得到一次或多次回访。期间记者随着栏目走遍了全县12镇5乡,走过了200多个村子,看望孤寡、贫困、残疾老人达800多人次。“孝行200”栏目自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一路走来,记者作为走访者,非常感谢爱心人士的支持与贡献,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栏目无法走到今天。

N 编辑:张嘉丽责任编辑:张嘉丽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