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刘英纪念馆重新开馆 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苗苗)珊溪镇百万山一直以来都是浙南人民口中的红色旅游“圣地”,这里坐落着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刘英纪念馆。

  今年以来,珊溪镇借势建党百年契机,重新改造提升刘英纪念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度迅速投入工作,组建攻坚专班、分解项目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分阶段分步骤有序破难攻坚各项工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上午,历时半年时间改造提升的刘英纪念馆正式重新对外开放。

  新提升的刘英纪念馆内容丰富,包含刘英纪念馆(本馆)、游客中心、游步道、红军桥、榕树广场、雕像广场、宣誓墙、管理房、馆后广场、休息平台、观景平台、3A级旅游景区公厕、挑出平台、盆栽园、停车场浮雕墙、地标建筑、景观小品等项目。

  此次提升扩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方式,通过走一段长征路、开展榕树讲堂、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展馆并听取讲解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学习以刘英、粟裕等人为首的红军挺进师在浙江、在文成三年的革命斗争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

  硝烟虽散,精神永存。再度开馆的刘英纪念馆,就是为了广大观众更深刻地铭记那段风雨如磐、战火纷飞的历史,就是为了更生动地重现老一辈革命家出生入死、前仆后继的风采,就是为了更深厚地领略先烈们在这里铸就的伟大革命精神,让现实告慰先辈,让历史教化未来,让蕴藏在这片热土上的红色文化更加熠熠生辉、厚重磅礴。

  据悉,珊溪镇红色文化旅游项目——刘英纪念馆3A级景区创建是珊溪镇红色文化旅游项目创建中的重要一环,也是珊溪镇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刘英纪念馆创成3A级景区既打破了当前珊溪镇零景区的尴尬局面,同时也丰富了文成县红色研学内容,是今后我县红色文化旅游浓墨重彩的一道风景线。

  下一步,珊溪镇将借助区位和资源优势,以刘英纪念馆为重要的红色阵地,继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挖掘红色旅游思想内涵,传承和发展先烈先贤不忘初心、前赴后继、勇立潮头、敢于创新的精神品格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