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文成发布通知 要求切实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风暴级)已于7月18日凌晨2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19日08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4时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偏东方向约95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4度、东经131.1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气压982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20-300公里。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县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切实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准备工作:

  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台风“烟花”是今年有可能在浙闽沿海一带登陆的台风,最大可能影响我县,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随时关注台风发展趋势,适时做好各项防台准备工作。特别是在外疗休养的领导干部和防汛责任人,要提前做好进岗到位的准备。

  二、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县气象要做好台风预测预报工作,及时向县、乡防指和社会公布台风最新动态。水利、资规等部门要严密监视雨情、水情,做好预测预报准备工作。各类防汛责任人收到预警信息后,要按职责要求加强巡查力度,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三、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县资规、住建、交通、水利、旅游、农业农村、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要抓住台风影响前的有利时机对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危(老)旧房、在建工地和工棚、危险路段桥梁、小流域山洪、水利工程、旅游景区、低洼易涝区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四、加大防台工作宣传。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及时搜集最新台风动态,并向社会公众发布,营造全社会共同防台的良好氛围。

  据县气象台预报,预计未来三天我县气温较前几日有所下降,白天最高温度预计在31到33度左右。大家要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和短时临近天气信息,合理安排好生产生活。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