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铜铃山镇  -> 正文铜铃山镇

铜铃山“三手”齐抓助美丽城镇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铜铃山镇是一个因旅游而建,因旅游而兴的年轻小镇,地处文景泰交界,地域面积155平方公里,下辖8个行政村、3个国有场圃,人口10800人。5A级景区镇创建以打造“森林康养为特色的休闲旅游度假特色小镇”为目标定位,以镇政府所在地辐射四周景区为创建范围,核心区域面积为2平方公里、总面积约15.8平方公里。继2019年创成4A级景区镇后,该镇紧紧抓住专项规划的5个方面,17项、57个点的创建要求,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全域创建。

  今年以来,该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聚焦“四大工程”,加快推进五大亿元项目落地达效,突出抓好项目攻坚突破年、市场主体引育年“两个年”活动,实施专班运作、挂图作战,积极打造镇域经济发展主引擎,全力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

  一是抓招引强培育,全力提速产业革新。以“氧吧蝶变”为基础、美丽城镇创建为契机,组建专班专项负责,对标攻坚产业赋能,进一步谋好“小城镇”后半篇文章,截止到6月底,完成限上固定资产投资1700万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600万元,同类镇排名第一、全县前列。

  二是抓民生强致富,大力铸就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主线,以未来乡村为目标载体,全面启动石垟片区“绿水人家”、下垟片区“茶语花香”、岭后片区“寻幽探险”等特色旅游板块打造,加快推进铜铃、丰龙、下垟、都铺等A级乡村旅游景区及田园综合体创建,着力保障村集体经济发展,不断改善村民生活水平。

  三是抓党建强体魄,联动夯实基层基础聚焦生产、消防、交通、老旧房等重点领域,定期开展隐患大排查,建立健全隐患整改责任体系;抓好壮大、引强、结对帮扶等工作,引导项目资金向低收入农户及其所在经济薄弱村倾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全面聚焦民生实事项目、“双清单”攻坚,着力提升满意度、幸福感。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