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全县防汛防台工作会商会召开

抓紧抓实抓细防汛抗台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荣 李友汉)今天上午,县委书记刘中华主持召开全县防汛抗台工作会商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灾害预警、预测、预报,抓紧抓实抓细防汛防台安全工作。

  会议听取了“烟花”台风有关情况和全县防汛防台工作、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等情况的汇报。

  刘中华指出,“烟花”台风路径存在不确定性,加大了预报难度。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做到思想要紧,真正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思想,坚决防止经验主义,全面落实防汛防台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中华强调,底数要清,各牵头部门和乡镇要摸清各自辖区内所有人员状况和人员配备情况,同时做好风险隐患排查。举措要实,要重点做好人员的撤离和转移工作,明确解决“怎么准备、怎么转移、怎么保障”等问题,同时做好安全隐患整治。机制要畅,要以围绕人员安全为目标,建立健全灵活机动机制,完善细化各类应急预案和方案。保障要足,要强化人力物力准备,加强应急演练,全面补齐各项工作漏洞和短板,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大温州台风码、应急广播等措施的宣传使用,真正让老百姓及时掌握台风走势和汛情雨情。纪律要严,要全面加强对人员值班值守、机制预案备案等方面的督考、检查力度,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确保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县领导赵东佐、刘云参加会议。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