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中国明史学会刘基分会成立大会暨第四届刘基文化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郑国统 季向贤)7月22日上午,中国明史学会刘基分会成立大会暨第四届刘基文化学术研讨会举行。会议邀请了中国明史学会会长陈支平、常务副会长张宪博,百家讲坛《大明第一谋臣——刘伯温》主讲人、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博士生导师毛佩琦教授等100多名海内外刘基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开展学术研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文东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县长张海飞主持开幕式。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明史学会刘基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博士生导师毛佩琦当选会长,中国明史学会会长陈支平宣布中国明史学会刘基分会成立。

  开幕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中国明史学会会长陈支平,中国明史学会刘基分会会长毛佩琦,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盖庆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文东等分别致辞。

  近年来,文成县高度重视刘伯温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加大刘伯温文化的品牌打造和营销力度,树立城市形象。立足文旅融合新态势,以刘伯温故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为契机,围绕刘伯温文化开展了一系列的“以文促旅“工作,使刘伯温文化的研究、发扬与文成县的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有机结合,进一步推进刘伯温文化焕发生命力。

  胡剑谨指出,刘基分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刘基文化研究将走向一个全新的高度,对于汇聚全国的学者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刘基文化研究有着深远重要的意义。刘基思想是永嘉学派思想的赓续传承,刘基文化是温州学研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探讨刘基思想精髓,深入挖掘保护利用好刘基史记史料,既是挖掘历史文化名人,深化温州学研究的重要课题,更是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她希望以此次学术研讨会为契机,集众家之长,围绕不同的主题广泛开展深入的研讨,形成一批更具影响力的理论研究成果,进一步提升刘基文化研究的学术水平和现实价值,不断丰富刘基文化的时代内涵。

  开幕式后,第四届刘基文化学术研讨会大会主旨发言环节开始,各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和线下讲演等方式发表了精彩的演说,为刘基文化的研究注入新活力、新思想。本次活动由中国明史学会、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温州大学、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中共文成县委、文成县人民政府主办。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