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乡土文化  ->  文化动态  -> 正文文化动态

第四届刘基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温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夏季 魏为强 潘聪聪)7月22日下午,第四届刘基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研讨会根据刘基生平研究、刘基思想研究、刘基文学及文化核心研究、刘伯温文化传播及产业开发研究、刘伯温民俗文化、遗产及其应用研究等主题,分为5个小组进行讨论。

  研讨会上,各专家学者从不同领域和学科出发,各抒己见。湖北省报告学会副会长安频阐述的论文《刘基仕元经历考论》,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刘保贞教授宣读的论文《从<春秋明经>到<天说>看刘基天命观的转变》,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全球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刘雄峰教授提交的论文《谣谶与预言:刘基文化的传播与影响——以刘伯温谶言及<烧饼歌>为中心》,张居正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荆州市荆州区文联王广森主席发表的论文《近十年刘基研究简述(2010~2020)》,等等,多角度、分层次、宽领域地对“三不朽伟人”刘基进行了历史考评,对刘基文化的内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提炼,对刘基的成就与贡献作了更高层面的肯定与颂扬。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