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夏季 郑国统)7月28日,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中华应邀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育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信友、林乐融出席会议,副县长金一玲、刘云、毛伟新、瞿灵灵、张海飞、林伟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关于2021年1至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关于2021年1至6月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情况、关于2020年县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1至6月全县和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关于2020年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关于调整2021年度文成县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预算方案(草案)的6个报告和县人大财经委的审查报告;听取和审议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关于《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副县长分管工作报告;听取县“两院”半年度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就听取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审议,与列席人员一同认真讨论了相关报告,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刘中华在会上强调,县政府各组成部门要强化人大监督审议是人大履行法定职责的需要、是加快文成跨越发展的需要、是加强“一府两院”自身建设的需要的认识,统一思想,正确对待,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要强化担当,严守依法这一准则、紧扣务实这一要求、把牢为民这一根本、守牢廉洁这一底线,履职尽责、开拓进取,高标准推进“一府两院”工作;要充分利用履职审议监督职能,把牢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整改落实三方面要求,补齐短板,理清思路,精准发力,推动审议工作取得实效。

  郑建华表示,半年来,县政府紧紧围绕县委“四大工程”目标要求和“三百攻坚”行动计划,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下半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接下去,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赶超再提速;聚焦高品质生活,推进民生福祉再提升;聚焦高效能治理,促进法治建设再深化,为推动文成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