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电力“五大示范场景”铺就山区绿色发展路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豪  郭玲玲)“现在景区停车场也建了充电桩,过来自驾游的游客更多了,附近民宿预定也更火爆了……”8月3日,当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文成)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刘伯温故里景区巡视走访时,景区负责人拉着队员们的手连声道谢。

  据悉,为了助力文成县农文体旅深度融合发展,持续提升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主动结合文成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及“双碳”先行示范县方案,选取未来乡村、未来社区、未来景区、未来交通、未来生态工业园区五大形态,共建文成特色的欠发达山区全零碳电源新型电力系统“五大示范场景”。

  “我们希望通过电力先行,积极打造一个面向未来的欠发达山区‘一核五治’多形态高韧性全零碳电源新型电力系统示范,着力解决新能源的不确定性和提高山区配电网供电可靠性,赋能共建欠发达山区共同富裕示范区,在全省乃至全国发挥标杆示范效应。”该公司总经理叶清泉表示。

  围绕“五大示范场景”,该公司着力构建了“分布式光伏+水电+储能”的清洁用电模式,通过布局一批新型绿色公共设施及建筑,推动农业生产规模化、电气化。此外,还积极深化能源数据中心落地建设,布局全域绿色低碳交通生态圈,并推进全零碳电源“全电景区”建设,重点推动餐饮替代、制冷制暖替代、纯电交通替代、智能照明改造等。

  下一步,该公司将充分发挥文成县绿水青山优势,创新实践,积极推进欠发达山区全零碳电源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用实际行动做电网的“守护官”,为文成县实现共同富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绿色动能。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