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温州银行文成片区支行联合文成妇联开展“反诈同心·巾帼同行”反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立欧)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反假反诈的能力,以及提升公众对人民币知识的知晓度,近日,温州银行文成片区支行联合文成妇联在玉壶镇百姓书屋开展人民币反假发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县公安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案例讲解,介绍了目前女性受害者较多的“杀猪盘”和刷单骗局,通过近期发生在文成、在身边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何为“杀猪盘”,还介绍了刷单骗局、网购骗局、冒充公检法、领导等骗局及预防方法,分析了反诈案例中女性群体受骗概率高、金额大的特点,提醒妇女同胞们不轻信网络恋情、不进行转账充值,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支行员工用通俗易懂的方言,首先向老年群众讲解了6种常见的骗局,利用“六个一律”、“八个凡是”等防骗反炸小技巧,加强辨别并防范生活中的诈骗手段;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的形式,加强了老年客户的理解;告知了近期瞿溪及周边地区的诈骗案发情况,以此警示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需时刻警惕不能松懈。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接受客户咨询40余人次,帮助金融消费者认识及了解了各类金融风险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也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金融防范意识及防骗能力,博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温州银行文成片区支行将继续积极开展反诈行动宣传活动,确保“断卡”行动取得实效。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