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镇:“四个一”夯实电信网络反诈根基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要指示精神,全力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频发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珊溪镇严格秉承“打防结合、以防为主、以治为要”理念,深化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部署要求,为打造“无诈珊溪”积极构建全镇反诈新格局,坚持“四个一”推动全民反诈工作有序开展。

  该镇研究制定《关于成立珊溪镇反诈骗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和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同时,凝聚多方力量,构建“镇党委、政府牵头,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协调联动,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具体负责,村网格员广泛参与”的电诈防控基础信息网格,强化协作配合,筑牢防诈反骗的安全“防火墙”,全面统筹推进反诈骗系列工作。

  结合珊溪镇反诈骗工作实际,镇领导班子于8月5日晚召开珊溪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专题部署会,拟定《珊溪镇2021年度防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攻坚战实施方案》,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发案数“环比逐月下降、同比大幅下降”为工作目标,明确了七项具体工作措施和三项工作要求。8月6日,召开珊溪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对责任落实、网格排查、宣传引导、承诺书签订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确保反诈骗工作扎实推进。

  坚持把宣传引导作为打赢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首要任务,珊溪镇积极构建镇村两级上下联动、一体运转的常态化宣传体系,引导镇村干部积极投身到防范电信诈骗战役中。同时,坚持“日常宣传”和“主题宣传”相结合、“撒网宣传”和“精准宣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短视频、宣传单、微信群、《“反诈骗”个人责任承诺书》、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维度开展反诈骗宣传,有效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舆论氛围。

  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对重点人员名单逐一筛查,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对26名涉诈重点人进行核实并建档管控,真正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对其中的14名回流人员逐一视频核查,制作询问笔录,详细记录重点人员的出入境证件、银行卡、出境事由、境外活动情况等情况,同时给予劝导警告,要求严禁参与电信诈骗,剩余12名缅北窝点滞留人员中有5人已确认在国内进行核减管控,有2人已劝返正在国内进行隔离,有4人已劝返正在安排回国行程,有1人正在通过动员其家属开展劝返工作。同时也组织各站所、村居进一步扩大排查范围,各片区民警、网格员全覆盖的对辖区村民进行缅北涉诈线索摸排,清除电诈滋生土壤,从根源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

编辑:王乐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