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总工会:心中有“数”为职工 共同富裕看“浙”里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巧巧)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总工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也“靓”出了自选动作,特别是数字赋能工运事业,争先创优,在党建引领下,为职工谋福利,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扛起工会担当。

  “指尖”谋福利  共筑职工e家

  在全县数字化改革浪潮中,县总工会依托全县数字一体化平台“指点文成”APP,打造网上“职工之家”。不仅让职工服务线上跑,也让职工对职工服务心中有“数”。

  打开“指点文成”APP,在中间显眼的地方就能看到带着工会logo标示的“职工之家”,在“职工之家”中共有为“业务办理”“政策宣传”“法律服务”“职工福利”“职工预约”五大板块,职工可以根据个人需求进行菜单式预览和咨询服务,线上快速定位和解决疑问。同时,在“职工之家”中,职工可以随时线上了解工会资讯和相关活动。今年,4月初剖腹产后的职工胡女士通过“职工之家”线上了解到了温州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政策,除了享受医疗保险外,次日便线上办理并通过了住院津贴500元的申请。

  “云疗养”“云福利”打造便捷、有效职工服务通道。县总工会将职工福利(节假日)、疗休养经费融入“指点文成”APP,甄选优质商户、疗休养基地、时令农产品入驻APP,创建集生活购置、疗休养、家政服务、农产品帮扶于一体的服务体系。目前,已有商家入驻54家,其中旅行社4家,乡镇、机关单位已陆陆续续将职工福利(节假日)、疗休养经费拨入“指点文成”APP。

  “让职工福利透明化、公开化,不仅有利于职工福利最大化,满足职工个性化需求,帮扶农户实现共同富裕,同时也避免廉政风险点。”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立帅介绍道。

  “订制”满需求  健康生活线上约

  县总工会工人文化宫阵地小,为充分发挥工人文化宫精神文化引导作用,县总工会借力“数字化改革东风”,开发出“健康职工”预约系统,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让职工有效拥有健康生活。

  分时段、分人流、分内容,每个职工可以通过“健康职工”预约系统线上“订制”个人活动。县总工会专人管理,定期开通职工心理咨询室、职工书屋、职工健身房、职工乒乓球室、职工舞蹈房、职工大讲堂等。除了场所开放有序外,文成县总工会还开办了“我心向党·工人力量”系列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如职工爱国歌曲大合唱培训、青年职工大讲堂、劳模工匠学习会等,丰富了职工精神文化,为职工准备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受疫情影响,我们心理咨询室的职工还是比较多的,大部分人咨询的是孩子的教育问题。”心理咨询师宛容介绍道,今年以来心理咨询室每周预约爆满,较以往人数增加了一半,成为了职工舒心港湾。据悉,职工心理咨询室是由县委组织部、县卫健局、县总工会多年坚持创办的舒心品牌,旨在引导和丰富职工精神文化。

  党建带群建   基层堡垒助富裕

  8月10日下午,冒着瓢泼大雨,沿着30多公里蜿蜒崎岖的山路,县总工会干部、县派余山村第一书记张坚风雨无阻地来到了余山村文化礼堂。在县总工会领导、干部的组织下,大峃镇第一个民族村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作为第一书记的张坚主动请缨成为了余山村工会指导员,刚入会的工会会员们现场收到了来自县总工会送出的“工会暖心大礼包”。

  想村民所想,为建设美丽新余山,为实现共同富裕民族村山区样板,成立村工会联合会后的第二天,在总工会县派第一书记兼工会指导员张坚的努力下,县委统战部及民族宗教科领导携第三方测绘单位就村生态停车场及道路修正加宽建设进行实地勘察,该工程的规划建设,为余山民族村乡村振兴建设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想不到加入基层工会组织这么好,以后有什么困难可以找‘娘家’工会了!”余山村村民兰微微在了解基层工会后第一时间申请加入队伍中来。在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全体工会联欢会会员了解了入会的意义和作用,组建农村工会组织是维护农民工合法权利的需要,把工会组织建到农民工家门口,让农民工“抱团”发展,也让农民工维权更方便、更有保障。“那里有党员,那里就有党组织,党组织服务到哪里,群团工作就到那里!”文成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旭彬如是说。

  据悉,为了扩大工会阵地,发挥基层组织工会联合会的“抱团”作用,县总工会已成立村级工会联合会5个,其中少数民族村工会联合会2个,接下来将以村级基层组织工会联合会建设为抓手,为发展困难村注入工会力量,提供资金、技术、服务等全方面帮扶。

编辑:刘超超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