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旅游  -> 正文文成旅游

快来打卡!我县“初心之旅”入选全省52个红色根脉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图片来自文成旅游、珊溪镇)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省妇女联合会联合推出“薪火相传跟党走——百万亲子家庭寻访红色根脉活动”,发布了全省52个红色根脉打卡地,其中文成县“初心之旅”上榜。

  文成是红十三军在浙南地区三个游击战争中心区域之一的重要活动地区,是红军挺进师游击根据地、中共瑞青泰县委和中共青景丽(中心)县委常驻地、浙江省革命老根据地县、全国一类革命老区县。“初心之旅”是县委、县政府献礼建党100周年,从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促进老区发展的战略高度,推出集主题教育、特色体验、红色研学为一体的两条主题红色旅游线路,主要包括珊溪线路的“星火之旅”和西坑线路的“烽火之旅”。

  珊溪“星火之旅”主要包括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会议旧址、刘英纪念馆、星火驿站、月光支部、中共瑞泰边联络站、朱大孝故居陈列馆、坦歧文化礼堂等红色资源。

刘英纪念馆

坦歧村

朱大孝故居陈列馆

  西坑“烽火之旅”主要包括鳌里周定烈士纪念馆、周定故居、南屏小学、红军古道、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等红色资源。

周定烈士纪念馆

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

  “初心之旅”两条线路所在区块交通方便、产业成熟,红色氛围浓郁,是展示文成县深厚的红色文化“重要窗口”之一。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