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国明 胡静)8月16日上午,玉壶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抓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高效有序开展玉壶镇城市精细化管理整治活动,力求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坚持党建引领 强化执法体制改革

  该镇认真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性分析全镇城市管理突出问题,按照“镇级管总、上下联动、无缝密合”的工作思路,将属地综合执法、市监、公安、交警、村社、志愿者组成城市精细化管理领导小组,实施统一调度、综合执法,确立了“资源整合、权责明晰、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综合执法体系,有效解决交叉、多头管理、协调不畅等监管难题。

  坚持干群一心 突出服务品牌创建

  整治活动坚持“以人为本”思想,实行城市化管理“德治为主,惩罚为辅”服务新举措,将执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细化分析,突出群众利益,在保障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民众损失。严格执法的同时,积极开展城市管理普法宣传,发放《城管综合执法须知》《玉壶镇市容交通秩序“严管示范街”的通告》、《门前卫生三包》等宣传单页3000余份,得到了各大村社、侨领侨胞较高的评价,不仅提高了居民的城市意识和文明素养,更进一步拉近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城管执法形象得到明显提升。

  坚持数字改革 推动管理质效提升

  深入贯彻省市县“数字化改革”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城乡管理由平面化、人工化向立体化、智慧化转型。依托玉壶镇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善用监控抓拍系统、智慧城管系统、四个平台系统、城市亮化工程系统、智慧村社系统等智能感知系统及时了解城市管理问题,建立“发现即录入,录入即处理,处理即回访”工作模式,提升快速回应群众诉求能力和应急管理能力。活动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新规划停车位200余个,整治停放不规范车辆300余辆,规范占道经营户70余家,城市精细化管理在质量、效率上得到了显著提升。

  本次玉壶镇城市精细化管理整治活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要求,谋划早、速度快、效果佳,全面提升了执法形象,强化了管理能力,改善了城区环境,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为今后持续打造“侨韵玉壶国际慢城”品牌夯实了坚定基础。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