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镇:“80后”老党员对话“8090”青年党员,“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宣讲走进“月光支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文洁)8月23日晚上,珊溪镇坦歧村“月光支部”里座无虚席,青年党员们和当地村民围坐在一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讲百年党史、讲初心使命、讲身边故事。

  “1935年7月,朱大孝领着朱志玉、朱德足、朱德令三人到了一个名叫‘外个洲’的偏僻地方,机智地借助月光在坦歧村发展了瑞泰边第一个党小组,点燃了革命火种,被称为‘月光支部’。”生于1934年的“80后”老党员包学冠对珊溪革命史如数家珍,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历程在他声情并茂的讲述里清晰地呈现出来,青年党员们全身心沉浸其中,深刻领悟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社会主义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全面小康大家一起走!”在皎洁的月光下,青春的声音充满力量和激情,恍若穿透时间与1935年7月成立“月光支部”的那个夜晚重叠,为革命年代的“星星之火”注入新时代的精神力量。来自青年宣讲团的胡伟韬、刘淑维、黄成杰、邢涛等4位宣讲员,将自己的所思所感、亲身经历融入到宣讲内容中,交流着对“七一”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此次宣讲活动,珊溪镇充分利用坦歧村的红色资源,邀请“80后”老党员和“8090”青年党员共同宣讲,通过两代党员的对话,既再现了鲜活丰满的革命故事,又彰显了百年大党永远不变的初心使命——为人民服务,进一步提高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编辑:王乐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