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新闻特写|奔走在大峃各个角落的核酸采样人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方东 季向贤)自今年1月份起,为降低返乡人员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我县各乡镇卫生院陆续组织起一支自己的上门采样队伍,为归国华侨与中高风险地区返文的市民提供足不出户的核酸采样服务。其中,以大峃镇卫生院采样队伍的工作最为繁重。

  8月26日一大早,大峃卫生院上门核酸采样工作人员程碧荣像往常一样与同事吴志仁走向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家门口,进行核酸采样工作。程碧荣负责采样与沟通,吴志仁则负责开车与消毒工作,两人紧密合作,通力完成大峃镇所有目标人员的采样工作。

  “我们每天早上大概7点钟左右从单位出发,按照名单分类分好大概先从哪边走。有时候碰到没有电梯的房子,要一直爬到五楼六楼,因为戴着n95口罩,不透气,实在有些憋得慌,有种窒息的感觉,不太舒服。”程碧荣说,每天穿着严实的防护服,戴着密闭性良好的口罩,就像把自己闷在一个罐子里,不一会就会感觉到气短,特别碰到车开不到的地方,她还要穿着这身装备,徒步走到目标对象家里。因为穿着防护服不方便,工作期间基本滴水不沾,等工作结束以后才会喝水吃饭。

  今年以来,程碧荣几乎没有一天休息,不管是烈日酷暑,还是身体不适,不管是大年初一,还是周六周日,她几乎走遍大峃镇7个片区49个村社,大峃镇的大街小巷都留下了她的身影。

  据大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田英透露,截至8月25日,今年大峃镇累计上门核酸采样人数达1553人,加上集中采集点的数据,总共采样人数已超过7000人。

  今年以来,大峃镇卫生院始终保持高速运转,工作人员或奔走于辖区内的各个角落上门服务,或在临时采样点定点工作,默默忍受着闷热的防护服,克服着自己的身体不适,共同担起市民健康守门人的责任,为我县防疫防控工作做出积极奉献。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