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来文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荣 魏为强)9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刘中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来文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9月2日-3日,刘小涛先后前往我县南田镇、二源镇等地,进农村、访民宿、看生态、谈发展,调研考察我县共同富裕、农民增收、数字化改革和山区县加快跨越发展等情况,对我县在乡村特色发展、“侨家乐”民宿、生态农业、打造全国首个为侨服务“全球通”等方面的创新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刘小涛指出,近年来,文成的发展体现出了生态底色、文化特色、发展成色和干部本色。接下来,文成要在抓党建、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等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充分挖掘文成的资源禀赋,深挖侨文化与刘伯温文化的融合,发挥比较优势,创新打好生态牌、山水牌、侨乡牌、文化牌。

  会议指出,在共同富裕开局起跑的关键时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来到文成,是对文成发展最大的鼓舞和鞭策,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共同富裕新征程文成发展的高度重视,极大增强了山区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全县上下要深入领会刘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干好文成工作的信心决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实干导向,切实以只争朝夕的饱满热情,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力度冲劲,逐项抓好落实,努力交出一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对标“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打造的高要求,强化思想铸魂、强化铁军锻造、强化基层基础、强化清廉共建,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筑牢共同富裕的根本保障,打造共同奋斗的文成。要充分挖掘文成的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发展好生态经济,把生态产业平台做大做强、把生态产业项目招引进来、把发展的要素保障到位,打造绿色发展的文成。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擦亮生态本底,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先行,做好文成城市特色风貌的专项研究规划,精心塑造美丽家园,让优质生态成为文成“幸福不动产”,打造全域大美的文成。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关键小事”,继续加大交通项目建设力度,大力提升公共服务品质,全力做好群众增收致富,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共建共享的文成。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安全生产的高压线、信访维稳的红线,做好文物保护,打造平安和谐的文成。

  会议还就武阳村建筑风貌规划保护、民宿消防、刘基战略学研究等事项作了布置部署。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