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红色共富贷”合计授信5亿元 文成118名“共富专员”开辟助农专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跃 李啸)“这笔30万元的贷款解了民宿经营的燃眉之急。没想到几个月后,还通过授信,享受到了‘红色共富贷’的低息优惠。”9月3日,百丈漈石庄村金石台民宿的经营者赵国栋喜出望外。

  当天,我县“共同富裕金融专员”进村((社区)行动暨“红色共富贷”发布仪式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由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文成农商银行联合举办。“红色共富贷”产品合计授信5亿元,旨在精准支持低保低边户或由农村、两新党组织推荐的带头涉农创业致富项目的党员干部。

  百丈漈镇石庄村是我县闻名的民宿村,赵国栋去年在村里开办了一家民宿。前期装修花了不少钱,还要预留一笔资金用于线上渠道推广,民宿发展面临资金压力。今年4月,文成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刘臻走访后,为赵国栋办理了30万元信用贷款,解了燃眉之急。不久前,刘臻又专程通知赵国栋,因为民宿贷款符合“红色共富贷”的要求,他将获得更多的利息优惠。

  据统计,自我县发布“红色共富贷”产品后,已有127名客户享受到“共富贷”的低息红利,合计贷款额529万元。

  据悉,我县对“红色共富贷”项目合计授信5亿元,后续将定向推出“杨梅乐”“茶农乐”“糯米山药贷”等专业服务农林牧渔产业产品,搭建共富产品体系,丰富“浙里贷”、“普惠贷”等线上渠道。我县选派118名红色先锋下沉服务,深入到17个乡镇、244个村居担任“金融专员”,开辟“助农专线”,帮助农特产品销量提升,引导低收入农户创业就业增收;每年帮助5至10户小微企业、种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等解决融资难问题,打造企业金融服务示范区与信用村居。

  不止带来共富金,还带来助农金点子,“共同富裕金融专员”将定向提供金融服务,帮助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推动农民增收致富,引导低收入农户创业就业增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进一步推动金融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

 “凝聚共识,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文成将借助“金融强村”、“红色共富贷”等政策,谋划落实一批创业致富经营项目,不断推进强村、兴业、富民。

编辑:王乐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