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生活时尚  -> 正文生活时尚

台风天,这份安全用电指南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 来源:国网浙江电力

台风天气更需要注意用电安全

下面小编给大家准备了一份安全用电的攻略

严防触电事故

1.检查漏电保护器

在台风来临前请对装设的漏电保护器进行试跳,检查漏电保护器能否正确运作。

当漏电保护装置跳闸或保险丝烧断后不要急于恢复,应仔细检查户内线路和用电设备无异常后再恢复送电。

准备好一些应急物资,如充电宝、手电筒、食物等,这样可以防止因风力过强而导致的停电问题。

2.不要用湿手碰触电器

不要用潮湿的手直接接触电器或设备,需要移动电器设备前,必须先切除电源,确保处于断电状态。

3.外出尽量避开配电设施

台风来临时,尽量减少外出。如果你正在户外,请远离变压器、电线杆、金属广告牌、路灯等其他配电设施。这些电力设施在狂风暴雨的极端天气下会有很大的漏电风险。

最好选择没有积水的路段行走,如必须趟水通过,一定要确认积水内无电线落入,避免水体导电发生事故。

4.注意家电防水防潮

如果大型家电被水浸泡,建议关掉电源总开关,拔掉插头,把家用电器放到比较干燥的地方,然后联系售后维修人员,千万不要冒然使用进水的电器。

触电急救课堂

1.及时拨打120

看到有人触电时千万不要用手去拉,在没有受过触电急救培训的情况下,最好的办法就是第一时间拨打120,在医生的指导下去救治触电患者。

2.尽快切断电源开关

首先应该切断电源开关,如果是在水中触电的,可以使用绝缘体比如干燥的木棒、绳索拉拽患者,把患者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之前海口有过类似的案例,路灯遭遇积水浸泡导致漏电,一学生水中触电,路人在关掉路灯的前提下,用雨伞把这名学生拉到了安全的地方展开施救。

3.适时进行人工呼吸急救

触电者无知觉、无呼吸,但心脏有跳动的情况下,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如有呼吸,但心脏跳动停止,则应立即采用胸外心脏挤压法进行救治。

大家平时可以多学习一些触电急救的小知识,说不定什么时候这些急救知识就可以派上用场哦!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