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不得不防!“灿都”台风有这些特点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灿都”台风有以下几个特点:

发展迅速

从7日8时生成后短短21个小时,就从热带风暴一路加强为超强台风,一天之内完成四连跳,发展速度之快为历史罕见。

强度超强

目前“灿都”生命史80%时间维持超强台风,已超过80个小时,最强时近中心风力68米/秒,中心气压905百帕,为今年夏季以来西北太平洋最强台风。

个头变化大

“灿都”前期个头偏小,但随着昨日将海上低压系统卷入,目前7级风半径从150-270增大到220-300公里,发展成一个中等偏大的台风。

移速较均匀

“灿都”受副热带高压西南侧稳定气流引导,移速基本维持在15公里/小时左右(最慢10、最快21),属于历史平均水平。

属于秋台风

时值九月,即将秋分,北方冷空气逐渐频繁,未来逐渐北上过程中,需警惕台风环流与冷空气结合产生的强降雨。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