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大峃镇以五道防线扎实应对“灿都”台风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泽龙)随着第14号台风“灿都”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大峃镇全力以赴、全面动员、提前准备、坚决应战,筑牢五道防线,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努力将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坚持小题大做、举轻若重,坚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镇各级干部高度重视台风“灿都”防御工作,把防汛抗台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第一时间到岗到位,摒弃麻痹大意、掉以轻心的思想,冷静应对、有序应对防台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截至目前,大峃镇全员都已到岗待命,有序开展防台工作。

  二是筑牢预报预警防线。密切关注暴雨、风暴潮、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点等预警信息,密切关注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老旧房(工棚)、道路交通、城市设施等重点场地,密切关注已转移人员及可能需要转移的重点人员。截至目前,已转移各类危险区域人员262人,检查老旧房(工棚)80处,开展各类检查130人次,其中针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检查27次。

  三是筑牢应急救援防线。按照结构科学、布局合理、数量充足的原则,由专人准备应急物资,确保物资用时能够调得出、用得上;各类抢险救援人员已严阵以待、进岗到位,以实战思维应对实战,实现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截至目前,大峃镇已组织待命救援力量1530人,镇级救援队伍2支60人,村级救援队伍49支1470人,登记在册物资有袋类2000条、照明设备3套、发电机32台、救生衣(圈)770件、雨具650套等。挖机、铲车、装卸车等大型机械本地可调用数量30台套。

  四是筑牢村社基础防线。严格落实“镇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责任制,联动部门做好督查,确保责任链、任务链环环相扣,不留盲区死角。截至目前七个片区联片领导,49位驻村干部,362名村社干部均已到岗开展相关宣传排查工作。

  五是筑牢群防群控防线。第一时间动员村社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各类力量参与到防御台风“人民战争”中去。镇里各干部第一时间转发宣传最新的风情、雨情、水情及防灾避险信息,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发送链接,线下通过各村社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上门入户宣传的方式让群众最大面知道如何防台抗台。

编辑:王乐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