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二源镇全镇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抗防台风“灿都”及三个温暖片段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汉政 翁学迅 钟丰敏 刘利敏 富林凤)二源镇把防汛抗台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联村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组队深入辖区坚决应战、分段包干,第一时间到岗到位,有序开展各项防台工作。一是“一帮一”严格排摸。组建11个防汛防台排摸小组,排查高危地区38处并做好相关措施。严格落实村干部一帮一制度,对全镇251户313人低收入农户进行逐户走访,详细告知台风动向及信息,确保转移人员生活有保障、不返回。二是“清单化”强化落实。迅速建立转移人员安置、应急救援队伍、山塘水库、物资设备等4张清单,实行清单化落实。组建镇、村两级应急救援队伍12支72人;争分夺秒开展物资准备工作,通过集中储备与分散储备相结合,目前,抢险车辆、机械设备、发电机等应急物资已全部配备到位。三是“重点户”应转尽转。坚决摒弃麻痹大意、掉以轻心的思想,全面启用镇、村避灾安置场所,落实防疫措施,完成重点人员转移。截至目前,二源镇赋码应转移人员9人已全部转移到位,其中3人转移至避灾点,6人投亲靠友。

  片段一、宁可十守九空,也要一丝不苟!

  高山上的风呼呼地吹,二源镇陈钟村重点户雷本光竟不在家?经多处找寻,镇村干部终于将其找到并劝其回家。雷本光却不以为然:“这天气要风没风,要雨没雨,回去干嘛?”镇村干部赶紧劝导,“这次的台风来势汹汹,现在看起来还是很好的天气,下一秒就不知道会下多大的雨,万一真的下起来了,想走都走不了了……”经过十几分钟的交流,雷本光终于愿意跟着镇村干部乖乖回家了。

  片段二、党群服务中心的灯,为你亮着!

  “大爷,强台风马上就要来了,您的房子很不安全!跟我们去村里的避灾安置点吧,党群服务中心的灯也为你们亮着!那边生活用品都已经有了。”在镇村领导干部的反复劝说之下,二源镇谈阳村独居低保户周大爷终于走出了那间破旧的小木屋。

  片段三、总要逃跑“漫游”回家的九旬夫妻!

  二源镇庄后村应转移人员2人,为胡金成、蒋孔娟两夫妻,90岁、88岁高龄的老人居住在老旧房屋里。每年台风天,转移工作便成为村两委人员的重大难题。老人们脾气古怪,总说自己年岁已高,早死早好,家里还有鸡鸭,东西会被人偷走,死活不肯去儿子家。建立感情,村“一肩挑”干部胡金妹平日里经常买点东西去看望老人,跟老人聊家常,比如帮他那个低保户儿子找个老婆,一聊上这个话题老人家就会很开心。提早通知,每次台风要来,一早就去做思想工作,告诉夫妻俩台风要来了,需要转移他们到其儿子家中,并告知他们何时来接应,请提前做好准备。做足老人家儿子、儿媳的思想工作,给予物资,提早在其儿子家准备好床铺等生活物品,请儿子、儿媳一同出面去转移老人。每次转移成功后,还得费心费力看着二位老人,因为他们随时有可能“逃跑”漫游回家。上上次,是村两委干部费尽周折说尽好话才把他们带回儿子儿媳家;上一次,是组织委员、驻村干部将连哄带劝才肯返回避灾安置点……这一次也不例外,当然,经努力,胡金成、蒋孔娟夫妻还是顺利地住进了儿子儿媳家中。

编辑:王乐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王乐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