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履职动态|省政协召开深化提升委员会客厅建设专题理论研讨会 县政协主席刘金红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8月17日,省政协深化提升委员会客厅建设专题理论研讨会在杭州召开,6位专家学者、5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作交流发言。县政协主席刘金红以“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为题作交流发言。

  一、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中不断增强向心力。凝聚侨心侨力,首要的是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会客厅”工作的中心环节。

  二、在畅通侨界群众利益表达渠道中扩大工作覆盖面。委员会客厅成员与侨界群众密切联系,凭借各自领域的资源和服务优势,能够更便捷倾听、有效反映海外侨胞的心声诉求,及时转化为协商建言、社情民意信息,进一步拓宽向海外延伸的协商民主新路径。

  三、在讲好中国故事中广泛汇聚正能量。要针对不同国家(地区)的不同特点,采用海外侨胞尤其是新生代华侨听得懂、易接受的话语体系和表达方式,生动鲜活地讲好中国故事,凝聚正能量。

  四、在搭建侨资回乡桥梁中服务中心大局。密切同华侨商会、侨团的经常性联系服务,为开展深层次多渠道宽领域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搭建务实高效的服务平台。

  五、在加强团结联谊中不断扩大朋友圈。应充分发挥好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团队成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好“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维侨益”的服务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在省政协的指导下,文成县政协积极筹建“侨心汇”政协委员会客厅,聚焦学习交流新载体、联系群众新纽带、协商民主新路径、团结联谊新平台的功能定位,充分发挥“一厅一室一网”海内外联动履职作用,广泛凝聚海内外侨胞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编辑:王乐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王乐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