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助力农旅产业融合 促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茜 赵梦琪)欢度国庆,情暖中秋。“双节”临近,文成县大月湾休闲农业园即将迎来一场助推乡村旅游业态发展的盛会。为助力乡村旅游业发展,9月16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文成)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进村入户,帮助村民检查线路、电器运行等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消缺,增加供电可靠性,保障用户安全用电。

  据了解,大月湾休闲农业园位于文成百丈漈长塘村,集文化习俗、采摘农作、户外拓展、森林探险等各种体验,以农业、观光、休闲、采摘为一体的休闲农业庄园。随着“农旅”特色文化不断发展,大月湾休闲农业园的名头越来越响,游客也越来越多。“以前电不够用,旅游搞不起来,现在供电保障到位,发展就有了底气,我们对乡村旅游发展充满信心。”该农业园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绿水青山之下的文成,依托优质的生态资源,文化旅游新业态开始不断涌现。村民们搭上了景区旅游经济的幸福快车,众多农人放下锄头,化身“店小二”,办起了农家乐及乡村民宿。为满足村民用电需求、助力乡村旅游,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持续推进电网建设工作,优化用电环境,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零距离”贴心服务。据悉,今年以来该公司深入开展用电服务累计20余次,解决客户用电问题200余个,为乡村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现在电压稳定了,供电充足了,农家乐经营户们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了,村民们在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宽。

  “近期气候渐好,为确保旅游旺季可靠供电,我们供电公司服务队提前部署、精心安排,对农业园所在台区变压器负载进行检查,对涉及农业园供电的线路、配电柜及用电设施进行全面巡视、测温,对高端民宿、宾馆、农家乐的供用电设施进行检查,根据用户需求定期进行处理,为乡村振兴、旅游发展提供优质的供电保障。”该公司南田供电所所长吴国神介绍道。与此同时,服务队队在检查之余,向用户面对面传授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心贴心帮助用户解决用电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增强客户的电力获得感。

  下一步,该公司将制定假期期间保供电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班管理,执行24小时值班制,多举措保证电力可靠连续供应。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宗旨,为乡村旅游振兴提供高质量电力服务,让广大游客吃得放心、住得安心、玩得舒心。

编辑:王乐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