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网络中国节·中秋|玉壶镇党群:党群连心 悦享中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晓丽)“月是故乡圆,人是故乡亲”。9月16日下午,“瓯江红”党建人才综合体联合“瓯江红”玉壶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群连心·悦享中秋”亲子活动,邀请7组亲子家庭现场制作走马灯,一起感受别样的中秋滋味。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时候是中秋节?中秋节的来源是什么?”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以“中秋知识知多少”互动问答的形式引入本次活动的主题,结合精美的PPT,带领大家了解学习了关于中秋节的神话传说、诗词。随后,家长和小朋友们齐齐上场、分工合作,在领取了灯笼素材后,纷纷开始手工制作。在社工和党员志愿者的教学指导下,7组家庭根据准备的灯笼材料,镂空了灯笼上的小星星,将材料折成立方体并用双面胶固定,细心将流苏挂在灯笼的下方,并安装了“灯”,一盏盏漂亮精巧的灯笼初具雏形。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拿着自己做的走马灯围成一圈进行展示,脸上洋溢喜悦的笑容,传递出对家人的挂念。

  最后,在镇党群服务中心的提倡下,7组家庭分别与在外的家人视频连线,致以中秋节问候。“爸爸妈妈,下午我和社工姐姐一起做了中秋节的灯笼,你们看漂不漂亮。”在社工的协助下,胡同学与在外工作的父母视频连线。

  据悉,因疫情防控需要,参加本次活动的7组家庭为减少人员集聚,父母在外的一方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就地过节,镇党群服务中心特准备了月饼,让他们提前体验了中秋节的节日气氛,共同度过一个快乐安康的中秋。

 
编辑:王乐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